贰2

狗狗爱好者

【佳昱年夜饭】第十五道菜——雪衣豆沙

欢迎各位光临马家私房蔡,我是第十五道菜的主厨二二。上一道菜:糖醋豆腐,主厨:@原味面包 

祝大家天天开心,日进斗金!


废话:不知道是哪位ls点的我是真的不会写呜呜呜【俺太弱了.jpg

————


「还有60公里。」


天有点擦黑了。

马佳走在队伍的中部偏前,背包重的压死人,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带队的喊两句口号,唱两句歌。他心里有事,喊的心不在焉,耳朵听不太清,脑子回到几天之前。

“哥我喜欢你。”蔡程昱下了训把马佳拽到营房后面,两排房子之外别人吵吵闹闹,商量着过两天的拉练,小孩儿踢着地上的小石头,假装不在意他的沉默。

“蔡啊,我…”

“没事儿,”小孩儿瘪瘪嘴,看出来他的犹豫,打断他,“哥你不用纠结,我也不要你回应我,我就是觉得,非要跟你说了才行,现在终于踏实了。”

蔡程昱总能精准的戳到马佳的心口窝,他被莫名其妙的愧疚捏了一下。在马佳看来,蔡程昱总是像毛绒绒的小动物,小狗儿或者小狮子或者什么小东西,奶金色软绵绵,受了委屈呜咽一声缩成一团,问怎么了也不说,搞得人内疚又窝火。

那是他俩最后一次讲话。

蔡程昱在马佳身后几排,小孩儿嗓子亮,时不时飘过来的笑声砸的马佳心痒痒。他没法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他也喜欢蔡程昱,但是这是不应该的。为什么不应该?他想不通,也许是年龄也许是性别,小孩儿一片光明,没必要在自己这棵树上吊死。他压了压帽沿儿,动摇都是他自己的,暗自庆幸蔡程昱离他还挺远的。


「还有40公里。」


天完全黑下来了。

休息的时候蔡程昱盯得马佳心虚,硬是不敢跟小孩儿对视,怎么搞得我亏着心似的。他伸手按摩了一下自己的腿,想缓解一下肌肉酸痛。

“佳哥我给你按。”黄子弘凡嬉皮笑脸的凑过来,“我给您捏捏肩膀。”

“你小子又干嘛?”

“别这么说嘛佳哥。”小黄笑嘻嘻,“内什么,我想跟高杨一块儿走,你看这是多好一机会,能和高杨说说话,搞不好还能拉拉小手,您成全我一下呗我成败就在此一举了佳哥求求你了好吧好吧你看拜托了我和高杨…”

“行行行,”马佳被他吵得脑袋疼,大手一挥就答应下来,也没管高杨在哪儿。“去吧去吧,让我消停会。”

“谢谢佳哥!”小黄一溜烟儿跑走了。

小蔡还盯着这边,他不太自在,装模作样咳嗽两声,去找龚子棋说话,给了小孩儿一个后脑勺。

没歇一会儿队伍又开始走了,也不知道黄子弘凡怎么换来换去,最后蔡程昱跟在他身边。他有点尴尬,小蔡同学倒是自然得很,和他后面的人讲话,咯咯的笑,好像没有在意马佳的反应,只是时不时的看他两眼。


「还有20公里。」


月亮有点太亮了。

过了两点整个队伍都安静下来,只剩跟队的车轰轰作响。

蔡程昱紧走两步跟上他,在他旁边小口小口喘着气。调整呼吸,他说了一句,侧头看了一眼,小孩儿刘海软软的垂在额头,脸蛋红扑扑的像个番茄,眼睛眨眨好像掉出一两颗星星。

“干嘛?”马佳问他。

“不干嘛,”小蔡颠了一下自己背后的包,“想跟你并排走。”

“哦。”

刚开始的时候小伙子们都兴奋,聊天的不说还有唱歌的。现在路途过了大半,每个人都被疲劳折磨着,黄子弘凡眼看已经进入半睡眠状态,全靠高杨偶尔拉他一把。队伍速度放慢了一些。

“哥。”小蔡嘟嘟囔囔,小蔡欲言又止。

“什么?”听不清蔡程昱讲话,马佳皱了皱眉,“平时嗓门挺大的么,大点声。”

“哥,”他又喊了一声,圆眼睛盯着马佳,“我没有非要你回答我,你别不理我。”抬手擦了擦眼睛,控制住声音不要自己发抖,吭哧吭哧地咬住嘴唇。

“别揉眼睛,手脏。”马佳压了压自己的帽沿儿。谁不喜欢蔡程昱啊,根正苗红一颗小白杨,见谁跟谁笑,小嘴一咧露出一排小白牙,拉歌的时候嗓子亮的像个小太阳,看着就招人喜欢。

谁都喜欢,所以不能太自私。

马佳比蔡程昱大了几岁,自认多几年人生经历,他不想小孩儿把路走的太难。喜欢是喜欢的,也正因为喜欢才会是现在这种态度。小朋友垂着眼睛,他不太忍心,对这个弟弟他实在是几碗水都端不平,蔡程昱委屈小狗儿的表情总能刺激的马佳心软软。“没不理你,你乖一点。”

蔡程昱哼哼两声,心说你还没不理我,你就快绕着我走了。心理不平衡,眼睛里汪着两包水儿,又揉了揉眼睛。“我没想被你当成负担,你不喜欢我不接受我无所谓,可是至少我还想当你的弟弟,你别躲着我。”蔡程昱声音委屈得很,眼泪就快要掉下来了。

怎么还哭了。马佳手忙脚乱,大骂自己怂包,伸手拍拍小孩的后背,“别哭别哭,哥的错,是我不好,是我怂。”

“什么?”小朋友没听懂。

“我说,”马佳又按了按自己的帽沿儿,“下次等着我说。”

蔡程昱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捂着脸笑出声。“晚了,”他说,“谁先说算谁的,等着你黄花菜都凉了。”

“行,算你的。”马佳也笑了,抬手揉了揉小孩儿的脑袋。

小蔡同学心情大好,虽然眼角还挂着一点泪珠,心里没了包袱,他抬抬头,说哥你看。

这儿不比城里,四周一片漆黑。云彩散开,天上一弯月牙儿亮亮堂堂,星一个挨一个嵌在浓稠的夜空里,马佳走到他身边,用手背给他抹抹脸,天上星星够多的了,你就别再掉眼泪了。

他突然小小声哼了一句,“你就是我的小星星。”

蔡程昱嘿嘿笑了两声,“你还知道这种歌,那月亮代表我的心。”小蔡同学飞速握了一下马佳的手,十指相扣又松开,红彤彤的耳朵掩在夜色里。

可能天黑路远,但至少身边有你,天上有星星。

“我以后带你去看星星,买天文望远镜。”

“多以后?”

“等回家以后。”


「还有0公里。」


“好。”


————

​希望各位吃好喝好,下一道菜:它似蜜,主厨:@燃烧下弦月 

评论(19)

热度(3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